close
今年表哥結婚了,我坐在婚宴桌裡。

從小以來和表哥家感情的感情都不錯
小時候家裡曾經開過冰店,在距離我非常遙遠的童年
我們家的店舖旁邊就是表哥家的牛排店
忘了是自己的回憶還是母親的轉述
只記得母親常常拿著一支粉紅色的蒼蠅拍揮舞著
在陰暗的店門口,我會伸出我的小手等著5元的零用金
但通常的情況是我站在旋轉電動機台前
看著表哥投下5元10元的硬幣
接著燈光閃爍,橘子、櫻桃、777。
只覺得目光迷離,世界也在這小小銀幕當中不斷旋轉

只要有家族的聚會或是婚宴
我們這一群同輩的孩子就會被分配到同一桌
默默的吃著自己手上的食物,
聽著大人們比較著最近誰誰誰考試得第一名
某某某比某某某高出兩公分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重複的參加一次又一次的聚會
重複一次又一次的比較身高和名次

在表哥婚宴上,我總是會去想到這些小時候的事
當初一起坐在嬰仔桌的表哥
已經成為當初我們宴會當中的主角
我們不知不覺正在上演電視當中最難以下嚥的通俗劇
原來,我們都在用笨拙的演技來面對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