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0  旭岳 陰

今天要去征服北海道第一高峰 旭岳 2290M

早上七點從馬鈴薯之丘出發到旭川 然後再搭巴士到旭岳纜車站

在旭川的觀光案內所拿了關於爬山的一些資料 

接著就在出口左手邊的四號巴士乘車處搭九點二十五分的巴士前往旭岳纜車站

單程巴士從旭川出發到纜車站是 1320圓

大約十一點的時候到達旭岳纜車站

DSCF6009  

到了纜車站先要坐到半山腰姿見站 然後再步行登山

DSCF6008  

 

照片中的人是來自荷蘭的Elisabele 

在纜車附近遇到她  兩個人就一起結伴上山 

是個非常健談的人 兩個禮拜前才突然知道自己是英國人

DSCF6012  

 (登山纜車一景)

 登山纜車來回2800圓  搭程時間10多分鐘 真的超級貴的

DSCF6018  

在姿見站上出發時大約11點45分左右

一路上看到了姿見池

DSCF6028  

 還有硫磺噴口(這根本就是北投阿)

DSCF6033  

 

走到快接近一半的路程的時候 

天氣開始變的不是很好

一路上起了大霧

原本和我一起爬山的Elisabela 因為擔心裝備不足 

毅然上山會有危險 所以再接近三分之二的路途中

先行折返回頭了 

看著她離去 我突然想起之前看過一句話

"放棄 也是需要勇氣的" 

接下了路程 就剩下我一個人獨自上山

DSCF6052  

 

DSCF6039  

 一路上看到互相扶持的夫妻  

老公都等在老婆的後面 

兩個人慢慢走 累了就停在一旁休息 

這不是最偉大的愛情電影會描寫的情節

不過在我的眼中 兩個人能夠互相配合彼此的節奏

不用過度干涉 但隨時等候在側

這就是生活中最大的幸福

 

最後 一點五十分 我爬上山了

上面因為霧氣實在太大了 也開始下起雨來

所以在上頭我拿了今天還沒吃的麵包 飯糰

胡亂的吃了一下 就趕緊準備下山了

DSCF6060

DSCF6063  

下山的時候 其實還蠻危險的

因為山上開始下起雨 另一方面下坡路陡

很多小石頭碎砂讓路途更加的艱難。

經過了快兩個多小時上山的路程

我的腳踝已經感到隱隱的作痛 

然而現在下山的路程必須要讓膝蓋更加的出力才能避免滑倒

 

好險這個時候剛好有一個也要下山的大叔

可能看我一個人獨自下山有點危險

他就把他原本兩支拐杖 分一支借我用

看著他的背影 真的有很大的感謝

讓遠在異鄉的我 可以感受到來自他人的溫暖

 

 

(下山的時候 還看得到花栗鼠)

DSCF6071  

 

下山之後 大概三點四十五左右 

下了纜車 去泡溫泉  在回程的路途上我又遇到了elisabela

於是我們兩個就一起相約去到附近的溫泉泡湯

 

泡完溫泉之後

準備作五點半的車回美瑛

 回程的時候在旭川車站跟elisabele 告了道別

很開心這一路爬山的路途有你 

也謝謝借我拐杖的大叔  不然我現在應該是傷痕累累

一日的挑戰結束 下一個挑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