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月1號

成員: 凱倫、我、駱駝,三人成虎的前往台東,起因來自於出發前的ㄧ個禮拜,我在SUMING的facebook上看到他在都蘭的月光小站有ㄧ場演出,非常匆促,幾乎毫無規劃就在我與國中同學狂歡到半夜,陳凱隆錄節目到半夜兩點,早上起床快往生的台東之旅就此成行。



搭上自強2051班次列車




沒想到彩華姐在台東這麼吃得開

與駱駝在大武站合體,緊接來到台東之後,發現真不愧是元旦假期,全臺東市的機車都被租光了是怎麼回事,每個租車店老闆ㄧ聽到我們中午時段還要來租車,個個都ㄧ付晚娘嘴的口氣說,『模,模掐。』

簡短的速度讓我ㄧ直有求歡不成反被拒挫折的感覺。

ㄧ氣之下只好就跟民宿的小瓜媽、小瓜爸還有三歲的YOYO去台東鄉間的義大利餐館吃東西洩恨了。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36-3號

其實他還有手工現烤的全麥麵包,一顆要價250大洋,歡迎貴婦們搶購

吃飽飯足過後,跟民宿小瓜媽閒聊發現,原來他也是個愛好獨立音樂的台東女性,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載著我們三人前往SUMING 所在地: 月光小棧。

其實在那之前有一個插花行程,就是見識真正大人到底有多愛騙人的台灣獼猴。



接著就是本趟行程的重點景點


正港都蘭有為青年:約翰淑敏
阿美族為一母系社會,為原住民部落中少數具有此傳統文化的社會型態,相信與多少女們一定殷殷期盼把上述這位部落有為青年迎娶回家,所以我就隱隱約約放這張剪影低調ㄧ點好了。


晚上過後,意外的獲得這位有為青年的邀請,我們就到了傳說中的都蘭部落裡,懷抱著雀躍的心情也懷抱著一箱台灣啤酒,馬上就獲得原住民朋友的熱烈歡迎。

其實,在原住民朋友的樂觀外表下,是可以嗅得出來他們對於人口流失,保存傳統文化的急迫及不安,SUMING說,部落高失業率的狀況,讓部落裡面只剩下在唸書的小孩以及部落老人,在我們來之前,他們正嚴肅的開會討論如何成立互助會,撥款成立教育基金以及定時回部落這件事。

開完會後,一把吉他,簡單的母語接龍遊戲,就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雖然聽不太懂他們再說什麼,不過當指著我說著"白浪"這個單字時,雖然馬上就讓我理解到我是個漢人的身分,不過此刻我們卻像是一個大家族。

阿美族的好客及熱情讓我印象深刻,儘管只是第一天見面,一聽到我們來台東住在民宿,每個人馬上順口就說乾脆住他家就好了,這樣豪邁的個性,似乎流傳在每個阿美族人的血液當中。

這樣的夜晚、這樣的歌聲,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