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樂生居民,都住到進了新建大樓,

明顯地,分為兩派。



一派接受

一派反對



以一個實際只去過樂生三次的人,

實在無法發表太多意見,

以我所知,實在太淺。



不過有些事還是清楚

關於人性,關於包容,關於愛



一位住進新建大樓的老奶奶,

織著毛衣,一旁電視正播著重複的新聞,

我問她,還會想要搬回去老房子住嗎?

她說,不要了,麻煩。

不過語氣還是透露著對於老房子的眷戀,

看著房間內掛滿黑白的老照片,

應該是個念舊的人吧,我想。



一位選擇住在舊院區的老先生,

握著長官的手,

感謝幫他們重整院區,將老房舍再次整修。

我一看眼熟,

這豈不是上次手握反對布條的老先生,

中間過程發生什麼事我不清楚,

結果是他選擇釋懷。



歷史對這一群人太殘酷,

詮釋權不在他們手上,

老了,就讓他們安安靜靜的,

養隻貓,與老友聊聊天

要求不算太多吧。



p.s後來訪問結束,兩位記者和學生起了衝突,

明顯的,職場老手佔了優勢,

爭吵後不忘回頭宣告的說,

「真是太沒家教了。」「自己提出訴求也要考慮別人的感受。」

話說的有理,社會經驗適時讓她們有理教訓別人,



但倚老賣老這感覺真令人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